1/01/2007

網站地圖(不定期更新)

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,這個地方是以手工藝的分享為主,並提供一些從網路上及我自己畫的教學,以下將文章做個整理方便查詢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^^

@編織

1. 棒針編織--
基礎: [Gosyo]基礎圍巾教學及其他編織圖Clover基礎棒針教學-起針、上下針
麻花:http://blu927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.html
影片: 影片完整教學
好網站: (日文)詳細的棒針教學網站
(中文)編織站
編織圖: 棒針編織圖

2. 鉤針娃娃--
教學: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 0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1:輪狀起針(有影片)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2:輪狀編織(第2圈)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3:輪狀編織(第3圈以後)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4:換色
鉤針娃娃教學 Lesson5:縫合
補充:
鉤針娃娃教學補充: 隱形減針
鉤針娃娃Q&A
編織圖: 鉤針娃娃編織圖
若無法觀看PDF檔請先下載Adobe reader: 取得 Adobe Reader

3. 鉤針教學--
影片: 鉤針-影片完整教學clover 鉤針教學(基礎)
好網站: Two Radiant is-日文鉤針教學網站
編織圖: 鉤針編織圖

@不織布:

教學: 不織布基礎針法: 毛邊縫、捲針縫不織布基礎針法: 藏針縫、回針縫
好網站: 超可愛不織布點心超可口~不織布點心kuuの部屋Yummy!felt 不織布蛋糕型紙

@其他:

卡片、紙藝
包裝: 單面緞帶的蝴蝶結打法雙蝴蝶結的打法幾個常見的禮品包裝法
御守: 御守上面的結
綜合手工藝: couturier日文手工藝Osaka手工藝教室日本手工藝品店clover 手作廣場Martha Stewart - 手工藝網站(簡單教學)

7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:那奶油獅不織布如何做出跟手勾奶油獅ㄧ樣立體呢?謝謝!
    我想做一隻瞧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Fiona,
    其實不織布球體是最難做的,所以要做立體的奶油獅其實是很大的挑戰喔~而且應該會不好看(接縫會很明顯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 您的網站讓我受益良多^^

    謝謝你唷
    我想請問您
    不知道您所做的編織娃娃都用哪種毛線??
    我也想要做起來的娃娃不要有毛毛的感覺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葉,
    謝謝你的支持:)
    我有在鉤針娃娃Q&A有提到毛線的問題
    如果你要像我鉤的小吊飾那種完全沒有毛的光華感,則你要選用千草線或是更細的東京線(蕾絲線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板主您好,
    在相簿裡有見隻好可愛的小黑貓,
    請問是否可向您索它的鉤圖呢~~
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53943909@N00/396533801/

    謝謝您~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好
    看了你的網站 我是看了你的網站才開始學作鉤針娃娃的

    想請問一下 縫合的時候 要是頭跟身體的目不一樣要怎樣縫合呢?
    我現在 在做的結婚小兔 他的頭是15目可是身體是14目 我就卡住了@@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i,
    14跟15目其實沒差多少,你可以在一開始或是結束的時候,頭部的2目對上身體的一目,這樣其它的還是可以一目對一目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喔這樣我就了解了 我現在只剩下縫合 繼續努力中
   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
    我在縫合結婚小兔又遇到一個問題
    請問他 足 是怎麼編的呢 ? 他的圖形是
    xxxo
    ooo
    看不太董@@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樓上真是抱歉,發現我還沒回答你呢~

    這隻兔子的腳是扁扁的2片,你可以不要照說明那樣鉤
    如果你手比較巧,可以從"足先"(腳掌)的第6圈繼續鉤,每圈4針,如果不行的話,就從第5圈之後就不要改真數,每圈6針
    然後勾到大約第9~10圈,就是兔兔的腳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好~
    我是從未學過鉤針的,,我想請教從一開始學要買什麼線和工具等東西,,書我想買一本叫"哈囉!我是毛線娃娃"這本對從沒學過的人會不會難懂,,麻煩為我解答一下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Hi 灰熊女,
    那本書我有朋友有買喔,是日文書翻譯的
    我翻了一下,大部分的編織圖都算簡單,少數可能比較難理解,不過可以做出很多作品了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你好~
    那我最基本要買什麼工具和線(正式織娃娃時的線),,線若是要練習用的話,是不是什麼線都可以??麻煩這2個問題幫我解答一下吧!!謝謝您囉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灰熊女妳好,
    你可以參考這篇:
    鉤針娃娃Q&A
    裡面有提到毛線的問題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請問有辦教學課程嗎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請問有辦教學課程嗎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hi 葦彤,
    我沒有固定開課,原本以為可以開的,可是我在是找不出時間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十分感謝您的分享 ^^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請問你用的毛線是什麼毛線?要在哪裡買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Hi 琪,
    我在勾針娃娃Q&A裡面有稍微解說喔,如果預算高一點而且不是新手的話,蠻多人推荐拉拉線的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您好:
    我目前在編織帽子..用棒針環編..
    但該如何作結尾呢??
    不會用呢?/
    已經搜尋了很多網站,好像都沒特別介紹,
    不知您可不可以教教我呢,謝謝!!
    我的email:joykuo@msn.com
    麻煩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嗚~我超超超想學棒針之東西,可是一點基礎也沒有T^T
    連圖也看不懂,只懂影片,拜託教敎我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Hi 樓上,
    你可以從基礎開始慢慢看,我也是這樣摸索的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哈囉!!你好
    我現在正在用環針打帽子,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要縮,該怎麼縮呢?請問有教學影片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hi 樓上,
    這裡有帽子的機學,找找看,有影片喔~
    http://www.clover.co.jp/handnavi/amimono.s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您好~
    妳的奶油獅真的很棒
    我勾出來的奶油頭還是扁扁的
    不像妳的鬆鬆的看起來一層層的
    正在繼續努力鬆鬆中...

    不好意思,請問可否方便問一下
    妳的霸子有織圖可以分享嗎?
    非常想要挑戰~
    謝謝!!
    E-mail: chaung60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您好
    請問鉤公仔的圖, 文字解說中 , 是全用短針的嗎 ?
    謝謝
    ^^
    另外 , 這個Blog 真不錯 ,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樓上好,
    沒錯,不是另外註明的針法都是短針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請問鉤公仔的時候 , 第2層開始,您鉤不鉤起針和起拔呢 ?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想請問一下 , 棉線和毛冷布什麼分別?
    哪個鉤公仔比較好 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我參考過一些鉤織的書 , 但有點不懂 .. 想請問一下, 謝謝
    我完成一行之後 , 要起拔和第2行起針, (例如第2行要短針, 我依圖起了一針鎖針 , 再鉤短針)
    但最後完成第2行時 , 總發現針數不對 (多了針數 @@ )
    請問 , 可以說說如何起這個麻煩的鎖針起針嗎 ?

    (雖然看其他書 , 說可以第2行之後,不起拔和起針, 但想知道問題出在哪 )

    我看不到日本的教學短片 >.<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原來再仔細看看您的教導(引拔問題) , 已有教的, 對不起 ,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請問一下,你有手機袋的編織圖嗎?方便寄給我嗎?謝謝!
    alisungirl.奇摩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你好~可以給我維尼熊編織圖ㄇ??我的信箱kitty987943@hotmail.com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Bonnie,我是個想學鉤針的新手,已經看過你鉤針Lesson0的文章,還是有一些似懂非懂的問題,例如初學者要買幾號鉤針?另外請問我在德昌網路世界看到有手鉤奶油蛋糕,想請問這個適合初學者嗎?麻煩你囉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您好~
    我想要找鉤針編法的愛心圖型編織.
    我想要做成鑰匙圈...不知是否有此圖?
    麻煩您~~

    moluko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你好
    請問想織考津Cowichan 毛衣
    線要去哪買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你好...我想要學勾針娃娃...請問妳有教學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可以分享你的奶油獅和小黑貓編織圖嗎?謝謝
    holiday333kimo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我是東吳美術社的社長

    想請問你有興趣交我們做毛線娃娃

    麻煩跟我連絡一下

    我是MSN g00083401@hotmail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可否分享Angry Birds全套公仔織圖嗎?謝謝opulence@hotmail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請問有幫忙做相機包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請問可以分享 畢業小熊作者中所編織的PEAS IN POD的織圖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您的網站真是太棒了
    我學到好多東西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您好 我有買了一本跟你一樣的那本書籍
    外國的那本~Amiguurumi可是 我不懂英文,,,,
    他又沒有編織圖,,,我周遭會英文的又不會編織也看不懂,,,
    能否請教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公告說的教學是在台中哪個手工藝行呢?時間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7. 樓上好,
    是在我自己的工作室喔(在大墩10街),預計的時間可能要到過年了:P

    回覆刪除
  48. 請問您在台北有教學課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9. Hi From J to T, 很抱歉我沒有跑到台北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50. Bonnie您好.
    感謝您放上許多的作品以及基礎教學.
    我本身也有在做一些毛線娃娃.
    看到您所教的基礎和圖片,讓我深深感動,希望自己的能力也能向您一般好.
    事實上,我有做了一些成品.本身希望我的作品能受到喜愛,哪怕是一點點也好,但是身旁的親朋好友的反應不如我想像中的受歡迎.
    不知道我是哪裡做錯,還是把事情看得太開或是太重?
    現在很沒有自信心,希望您能夠指導我一些重點.
    謝謝您.

    回覆刪除
  51. 樓上好,可惜你沒有留email,不然可以寫更多鼓勵你的話
    其實一開始我也只是本著興趣來玩勾針娃娃,會弄這個部落格也是發現有人想要接觸這一塊,單純覺得把所知道的分享給大家而已
    就連現在興趣還是沒有改變,要享受的是過程,而不是別人給的稱讚
    身邊的人不一定都會喜歡這種東西,我愛的是自我挑戰的樂趣
    當然也因為這個網站認識了一些同好,因為大家的支持也讓我有動力繼續喜愛著毛線娃娃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2. 達人你好可以請問你一下嗎?http://wolfdreamer-oth.blogspot.com/2010/09/badtz-maru-plushie.html
    我非常的喜歡網頁中這隻娃娃.可以麻煩你教學嗎?或翻譯嗎?
    謝謝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3. 你好!我來自香港的喔!我是大約三年前開始留意到你的網站,開始對鉤針玩偶有興趣,但當時還不太能掌握到鉤針玩偶的技巧。之後一直有嘗試,經過很多失敗,最近才真正相信自己是學會了!真的要謝謝妳這個網站,內容很清晰,令我自學成功!相信這一點點,只有真正喜歡手作的人才能明白了!;) 我想寄我的玩偶相給你看看,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4. Hi璇兒,非常高興看到你的稱讚,也替你感到開心
    如果你想寄照片給我,請寄到:blu92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5. Bonnie 您好﹔
    感謝您願意回覆我留下的留言.
    我有幾個問題,不知道是否可以向您請教?
    我正在尋找勾針娃娃的勾法,但不是圓形的勾法(3D立體的圓形),而是帶有橢圓形的勾法(正面看起來很大,但是從側面看就是有點扁扁的2D版).雖然可以把兩塊圓形拼在一起變成一塊,但不知道是否有沒有不利用剪刀分開的方法?
    如果我解釋的不清楚的話,是否可以向您要求您的郵件而傳圖片給您看???
    再次謝謝您的回覆~

    怪獸 上

    回覆刪除
  56. Hi 怪獸,
    那就麻煩你寄到: blu92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7. 可以推薦一下鈎針娃娃所使用的毛線嗎,是自己鈎給家裡小孩玩的,因為去書局都只能買到一種,覺得粗粗的不好用,麻煩你了,rebecca_yu193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8. 謝謝你的分享
    我貼你的網址在FB
    給想學鉤針的朋友參考^^

    回覆刪除
  59. 你好
    謝謝你的網站分享^^

    我想請問一下
    如果五行下針 五行上針這樣打 行嗎?
    下針上針交換的時候需要做滑針或浮針的動作嗎?

    不好意思,因為太難的不會打
    所以只想用簡單的去做變化^^
    可以的話再麻煩你回覆我一下了
    謝謝你^^

    回覆刪除
  60. 不好意思
    忘了留mail
    masa1524@yahoo.com.tw
    再麻煩妳了^_______^

    妳好
    謝謝妳的網站分享^^

    我想請問一下
    如果五行下針 五行上針這樣打 行嗎?
    下針上針交換的時候需要做滑針或浮針的動作嗎?

    不好意思,因為太難的不會打
    所以只想用簡單的去做變化^^
    可以的話再麻煩妳回覆我一下了
    謝謝妳^^

    回覆刪除
  61. 請問 可以給我吉吉小黑貓的編織圖嗎 n72720@yahoo.com.tw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2. 達人媽咪你好,想問毛線織圖如何改大或小,因為想做大或小的娃娃缺不會改織圖,請媽咪幫幫一下,謝謝非常謝謝--~.~--

    回覆刪除
  63. 你好因為近期有個展覽需要用到鉤針技術想請教幾個問題, 希望能得到回覆!如果可以想得到直接連絡方法(電話), spiderkuan@hotmail.com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4. 你好~我們是迷你袖珍手工藝術館,最近有在辦活動!
    不好意思,借我們宣傳一下!
    觀迎來參觀唷!讓我們一起來同樂!
    如有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!

    臉書搜尋: MINI HOUSE 袖珍手工藝術

    回覆刪除
  65. 請問可以分享你的網頁嗎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6. 樓上好,歡迎分享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67. 請問有沒有天使翅膀的勾針圖呢ˊˋ?

    回覆刪除
  68. 您好,請問有沒有黑貓吉吉的編織圖??
    我的信箱:debby40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69. http://allaboutami.tumblr.com/post/11585794742/minionpattern

    請問~初學者學做這個會不會太難了呢?
    我超愛他們可是教學是英文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0. 樓上好,對初學有點難度,因為零件有點多
    不過看得懂的話慢慢摸索是做得出來的
    (話說這個圖很早就想翻譯了,可是一直拖一直沒翻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71. 哈囉 我是樓上那位XD
    英文的講法真的看不太懂
    我全部都是看著你的教學來摸索的
    終於完成了哈哈 大概9.5小時吧
    真是謝謝你唷^ _ ^
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625943974090671&set=a.201461993205540.51397.100000252219679&type=1&theater

    回覆刪除
  72. Hi Bonnie!!
    你好~我是香港的朋友耶~ 之前跟著你的教學織了好幾條圍巾, 都好喜歡啊~
    你的教學簡易明!
    就是最近看到一個網站的花樣很漂亮...但教程是英語... 真看不懂啊...
    Bonnie 能做一下這個的教程嗎?
    http://cottonandcloud.com/blog/free-pattern-extra-warm-mens-scarf-women-can-definitely-wear-it/

    我不是生手...也不是熟手...
    這個花樣會很難編嗎??
    謝謝你的幫忙啊><



    我的電郵是 : heimantam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3. 你好 我叫PO, 請問有沒有比卡超(皮卡丘)的姁針圖嗎? 因為我想鉤給我朋友作畢業公仔。如有的話,可分享到我的電郵:po_0130@hotmail.com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4. 你好 我想試著挑戰霸子的鉤針娃娃 可以請您分享織圖給我嗎?~謝謝~
    Email:slurpee0227@gmail.com
    感謝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75. 謝謝你的網站,受益良多,感恩

    回覆刪除